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运行)
 网站首页  公司概况  资讯中心  资产管理  大学科技园  招商招租  党群工作  公司规制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司概况>>职能部门>>正文

法律事务部

作者:    编辑:zcgs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6:06

 

一、 依法对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和重大经济活动进行法律风险评估,提出法律意见;对公司运营中的各种潜在法律风险进行梳理、 识别,提出规避、化解方案,保证公司经营活动的合法性,依法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二、 制订、修正、完善公司法务管理制度,参与制订、汇编、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审査其合法、合规性。

三、 负责公司合同管理,审查公司业务部门各种对内对外合同、协议,起草或参与起草与公司经营、业务开展相关的重要合同、协议。

四、 参与公司兼并、收购、分立、破产、反兼并、租赁、资产转让及招投标等重要经济活动,参与或协助业务部门商务谈判,出具法律意见,处理相关法律事务。

五、 负责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复议、听证、公证、鉴证等诉讼或非诉讼事务;针对公司所涉的被诉案件制定诉讼策略与方案、全程跟进诉讼、仲裁流程。

六、 负责公司及所属企业的法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

七、 指导和协助所属企业法律事务工作,协助审核其规章制度的合法、合规性。做好所属企业法律事务负责人的联系工作。

八、 对公司及所属企业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提出纠正意见,负责或者协助有关部门予以整改。

九、 负责公司外聘律师的选择、联络及相关工作。

十、 负责与司法部门保持联系,为公司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最大限度地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人力资源部 下一条:监事与审计部

关闭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高新二路1号广西大学科技园新1号


电话:0771-3216239 传真:0771-3216239 邮编:530007 E_mail:zcgs@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