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运行)
 网站首页  公司概况  资讯中心  资产管理  大学科技园  招商招租  党群工作  公司规制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黄焕麟/文 刘媛媛/图    编辑:zcgs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25

 

 

 

1120日,公司党委在广西大学科技园三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总结日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交流调研体会和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整改、解决问题、加快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公司党委书记叶志青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及公司行政领导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工作组黄维彬到会指导。

会上,叶志青书记介绍公司党委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组织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组成2个专题调研组,分别对加快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发展、加快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两大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的标向,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园建设的新动力,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成果。开展调查研究是一个永恒的课题,现阶段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只是阶段性的,我们必须把经常性开展调研作为我们公司党委班子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企业、深入职工群众、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措施,常抓不懈。

张帆同志代表第一调研组在会上作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企业改革”调研报告,剖析了当前我公司校属企业普遍存在的“规模小、资产运营效率低、历史遗留问题复杂、部分企业亏损严重、改革面临较大风险”等突出问题,提出要全面落实企业改革措施,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稳步实施改革;采取超常规措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人员分流安置,解除职工后顾之忧;深入细致做好工作,确保企业改革平稳过渡等解决办法。

吕俊凡同志代表第二调研组在会上作了“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加快推进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调研报告,分析了目前广西大学科技园存在的“基础设施滞后、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尚未形成产业集群、服务体系不完善、来自市场的投融资机制不健全、缺乏适合量身打造的政策优势、缺乏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环境”等突出问题,提出必须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调整优化规划,提升服务功能;大力培植园区主导产业;加快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企业合作协作;搞好企业文化建设等解决办法。

参会的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调研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工作组黄维彬对我公司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调研中收到的实质性建议要切实落到实处,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

IMG_1412

 

上一条: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

关闭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高新二路1号广西大学科技园新1号


电话:0771-3216239 传真:0771-3216239 邮编:530007 E_mail:zcgs@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