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运行)
 网站首页  公司概况  资讯中心  资产管理  大学科技园  招商招租  党群工作  公司规制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司概况>>职能部门>>正文

财务部

作者:    编辑:zcgs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6:09

 

一、坚决贯彻执行国家财经制度和公司的各项经济政策,参与公司经济政策的制定,并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制度,及时拟定公司的各项财务管理规定、办法。

、依据《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及国家相关法规和制度,做好会计核算信息系统的维护和会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三、做好企业筹资、融资资金使用计划等工作,合理调度资金,保证企业现金流正常运行。

四、负责检查公司有关财务制度、管理办法、规定的执行情况,以及各项财务制度在子公司的贯彻执行。

、根据公司制定的预算方案,检查公司所属部门经费使用情况,及时分析、总结预算方案执行中的问题和意见。

、负责公司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负责公司应收、应付款的管理,工资的核算和发放,发票的管理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的保管和归档等工作。

、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政策,负责公司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费的计算、申报和解缴以及员工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工作。

做好企业纳税筹划工作,合理运用税收政策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按时做好各期各项税种的纳税申报、清缴、退税和账务处理工作

十、负责编制公司汇总会计报表、统计报表。按规定时间编制公司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各类报表。

十一、负责填报公司及有关子公司经济月报、年度会计决算报表、国资委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以及教育部校办企业统计报表各类企业对外报送的财务报

十二、利用各项会计资料对公司经营管理状况进行财务分析,提出建议,做好公司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根据厉行节约、勤俭持家的原则,提出合理化建议,努力降低成本、减少费用的支出, 增收节支、提高效益。

十三、做好企业财务制度建设及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组织开展公司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

、接受并配合上级财务部门工作检查和审计,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负责指导公司各部门及子公司财务相关的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纪检监察室 下一条:资产管理部

关闭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高新二路1号广西大学科技园新1号


电话:0771-3216239 传真:0771-3216239 邮编:530007 E_mail:zcgs@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