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运行)
 网站首页  公司概况  资讯中心  资产管理  大学科技园  招商招租  党群工作  公司规制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司概况>>职能部门>>正文

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zcgs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6:13

 

党政办公室是公司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经营班子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督促检查等作用,认真做好公文处理、信息沟通、信访接待、机要保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等工作。

一、负责公司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规范行文标准、办事流程,并负责落实。

二、负责沟通交流、对接联系、督查督办工作,加强对外联络,沟通上下关系,综合内外协调,负责公司党委、行政日常事务以及公司党委、经理层授权范围内的协调、督办工作,并及时了解反馈落实情况。

三、负责信息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健全信息网络,及时收集、整理有关信息,提出工作建议和方案,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重要的信息、资料。注意了解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领导报告,为企业经营提供帮助和服务。

四、负责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协助公司党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五、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检查、考核。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生活质量提升、星级化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务工作人员培训、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党员档案管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以及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工作。

六、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公司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自媒体的管理和运营,规范新闻稿件采写、审核、报送工作,守好建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维护企业意识形态安全。做好员工思想教育、政治学习等工作。

七、负责统战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政策,加强统战群团建设。做好职工群众来访接待,受理职工群众来信,并按相关规定和要求妥善处理。做好职工福利发放、职工慰问走访、职工团建活动、职工体检医疗保障等工作。

八、负责会务工作。做好党委书记会、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董事会等重大会议的组织安排,做好会议通知、议题收集整理、会场布置、会议记录以及会议纪要整理、审核、印发、存档等工作,并对会议决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做好其他各类会议及活动的筹备及组织工作。

九、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例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上党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警示教育会等专题会议的方案制定、活动通知、会场布置、现场组织、会议记录以及会后相关材料整理、报送、存档等工作。

十、负责文秘工作。做好公司党委、公司行政各类综合性文件拟稿、核对、印发、上报、存档工作。如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公司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等,以及各类计划、总结、通知、请示、报告等文件。

十一、做好文件上传下达工作,上级来文以及公司党委、公司下发文件的传阅、收集、归档工作;公司及所属企业(单位)上、下行文的审核印发和上网;行政公文受理、登记、流转、催办、归档和整理立卷,以及机要文件的收发、传送、保密工作。做好公司档案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党委印章、公司印章、法人代表名章和签字章的管理和使用。建立健全印章管理制度,加强用印管理,严格审批手续。

十三、负责公司后勤工作,包括办公区域门禁管理、办公用房调配、办公环境管理、办公车辆使用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的管理。

十四、完成学校相关部门和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

关闭


 

  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高新二路1号广西大学科技园新1号


电话:0771-3216239 传真:0771-3216239 邮编:530007 E_mail:zcgs@gxu.edu.cn